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组织» 团委新闻中心

石大团委新闻中心代表参加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

113-4日, 2011 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在重庆市西南大学举办,本次联席会议的主题是“实力、伫立、感召力”,共有包括中国石油大学团委新闻中心在内的 80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研究生校园媒体参加了会议。

《中国研究生》杂志编辑部副主编关长空主持开幕式。重庆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副主任舒立春以及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徐晓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上,南京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大学等研究生媒体代表发言,主要对目前研究生媒体的现状以及各自媒体的特色进行了介绍。大会主办方西南大学代表带领各媒体代表参观了媒体展示区。《石大研究生》杂志也在展示区布置了宣传展示。

会议以分组形式进行了讨论,石大团委新闻中心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大学研究生媒体代表就新闻媒体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进行了讨论。各媒体代表提出了诸如发展电子传媒新途径、建立区域通联站以便资源交流和共享等建议。石大代表则提出校园媒体不仅要关注校园内部更要有社会视角,还倡议各媒体要从社会、企业的角度深入,创立相关板块并撰写文章,切实的给予在校学生新视角、新感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