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组织» 学生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十四届二任学生会主席团竞选通知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生会是在校党委领导下、校团委指导下,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群众性组织,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学生会始终贯彻“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方针,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服务,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为更好地选拔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生会新一届学生干部,为我校学生工作注入新鲜的血液,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结合我校实际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生会章程》,拟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十四届二任学生会主席团竞选通知》。采取竞聘的方式,产生本届学生会主席团名单,具体方案如下:

一、竞选职位:

学生会主席团5人(包括主席1人,副秘书长1人,副主席3人)。

二、选举要求:

1、凡参加本次学生会主席团换届竞选的候选人原则上需是具有我校学籍的全日制2016级本科生。

2、在我校就读期间有两年或两年以上校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经历。

3、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4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者可优先考虑。

5、学习成绩良好,学习态度端正。近一学年无不及格课程,近两学年无学业警告记录;在校期间无违反校规校纪情况。

6、热爱学生会工作。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奉献精神,能够带领团队优质高效的工作。

7、具有较强的开拓精神和创新意识。对我校学生会工作现状及发展有比较深入的了解与思考。

8、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群众基础良好,在同学中享有良好声誉;能够代表广大同学利益,愿意为全体同学服务。

三、竞选方式:

自主报名,校团委初试遴选,学生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答辩选举,全校公示考察。

四、报名竞选流程:

(1)报名时间:

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18年9月25日12:00

(2)报名方式:

竞选人下载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十四届二任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登记表》电子版(见附件)。填写完成后,于报名时间截止之前将电子版发至校学生会办公室电子邮箱cup_xsh@163.com

(3)资格审查:

校团委将对候选人情况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通过者,将通过PPT演讲答辩形式参加第二十四届二任学生会主席团竞选。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本通知的最终解释权归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所有。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生会

二〇一八年九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