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组织» 研究生会

石大第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

6月16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式暨学术道德规范讲座在学生活动中心410举办。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永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陆雅莉、团委书记周玉成、石油工程学院教师王琳琳以及各学院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及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

 

 

 

 

 

张永学致论坛开幕词,强调了论坛在研究生教育中发挥重要作用,提出了研究生跨文化、跨领域沟通交流能力的重要性号召石大学生充分利用好论坛交流平台,不断提高科研能力,全面提高个人素质。陆雅莉周玉成共同拉开第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卷轴,宣布论坛正式启动。周玉成介绍了论坛的时间安排、参与方式、评审流程、奖项设定等内容,强调了本届论坛的创新改变之处,鼓励同学们广泛参与。

王琳琳作了以“好奇与野心,坚韧与毅力”为主题学术道德规范讲座,通过生动案例讲述了好奇是一切学术研究发展的动力,科学的研究方法坚韧的品格持续的耐心是成功的关键因素,提出了科研过程中必须追求原创性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讲座使同学们感受到学术活动触手可及,意识到遵守学术道德规范的重要性。

研究生学术论坛自2011年创办,在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团委的指导下,由校研究生会自发组织开展。本届论坛将持续到12月份,由校级总论坛和各学院分论坛组成,包括学术论文评比、专题学术报告、自由学术交流以及特色创新活动,所有活动面向全体在校研究生开放。

编辑:张川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