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2011年“民族艺术进校园”演出观看通知

全校师生: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迎接我校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根据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文化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民族艺术进校园”活动要求,我校特邀请到“敦善交响管乐团走进中国石油大学演出专场”,敬请我校广大师生届时前往观看。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演出时间与地点

演出时间:2011118日 晚1900

演出地点:中油大厦三层报告厅

 

二、演出曲目 

The Arrival of the queen of sheba(Händel)

希巴女王的驾临作曲:亨德尔

这首作品旋律是亨德尔借用某位作曲家的乐思,将其当作自己神剧“Solomon”中的一个器乐曲片段,而且他从未想过这个器乐片段会成为一首单独的乐曲,所以《希巴女王的驾临》并不是亨德尔自己下的标题。这个吸引人的乐段曾被运用在为皇后驾临的宴会上,因而得名。

这首曲子是小步舞曲的风格与形式,给人皇家贵族的气息,常用在皇室的庆典上,是公认在巴洛克时期著名作品之一。

 

Four Brass Cats(Chris Hazell)

猫之铜管组曲作曲:克里斯黑泽尔

1. Mr. Jums   詹姆斯先生

2. Black Sam  黑山姆

3. Borage     波拉芝

4. Kraken     克拉肯

克里斯黑泽尔是一位英国当代作曲家,他为铜管乐器创作和改编了很多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这部猫之铜管作曲,就是以他家的小猫为主题,惟妙惟肖的刻画了借助在作曲家家中的四只可爱的小猫的形象。

 

Intermezzo from La Boda de luis Alonso  (Gimenez)

幕间曲选自歌剧“路易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