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招募校内团支部与延庆县相关乡镇团委结对共建的通知

 
各院团委(团总支)、学生团支部:

    按照北京团市委《关于开展乡土情·基层行乡镇团委与高校共青团结对共建工作的通知》的相关部署和安排,结合我校共青团工作实际,为扎实做好共建结对工作,特面向全校学生团支部开展招募与乡镇团委结对共建团支部工作。现就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共建结对对象
    我校共建结对对象为延庆县大榆树镇团委、旧县镇团委及其下属团支部。结对团组织信息及共建需求(见附件1)。
    二、共建内容
    结对共建团组织要结合区域特色,设计活动形式,有序组织大学生深入村镇基层,开展共建活动。活动主题可以是植树护绿、人才培养、创业就业、文化交流、志愿公益等。
1、绿色共植。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伍,特别是组织高校大学生深入村镇基层,参与劳动,开展土地平整、挖坑浇水、植树造林、志愿服务等活动。
2、人才共享。加强青年人才之间交流,定期开展团干部交流。针对乡镇产业特点,组织教授专家和技术人才给予专业指导,为乡镇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3、创业共扶。共同推进青年创业就业工作,发挥高校专业技术优势和人才导师优势,整合区域资源,共同推进小额贷款、见习基地、创业青年培训等工作,向有志于自主创业的青年提供资金、技术等支持。
4、文明共育。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组建大学生志愿讲师团,依托市民学校、外来青年培训学校,开展英语普及和公民道德规范宣讲活动,倡导文明生活方式,提升群众文明素质。
5、爱心共献。开展未成年人维权公益讲师团等工作,积极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开展手拉手爱心助学等活动,为农村家庭困难青少年顺利就学、健康成长,奉献爱心、提供帮助。
三、竞标招募程序
1.各学生团支部结合自身特点,根据结对团组织信息及共建需求,填写《与乡镇团委结对共建申报表》(见附件2),重点阐述本支部已有工作基础、支部特色、共建内容设计及结对意向等内容。
2.学生团支部将《与乡镇团委结对共建申报表》上报所在学院团委、团总支(纸质版1份,同时提交电子版)。由各学院团委、团总支于415日前统一上报校团委。
3.校团委根据结对团组织需求和学生团支部申报情况,对所有申报团支部进行统一评审,确定中标团支部,公布结对结果。
四、结对工作实施
1.所有结对团支部在校团委统一指导下开展结对共建工作。校团委将按照团市委相关要求,对结对共建团支部给予指导、支持和帮助,并提供必要的保障支撑。
2.校团委将建立统一的微博信息发布平台,展示各团支部结对共建成果,并定期向团市委报送活动信息和工作新闻。
3.此项工作完成情况将作为2013年度各学院团委、团总支考核和班集体达标创优考核的评比指标,列入共青团工作考评。本年度各类评优,将把此项工作作为重要参考指标。
4.请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各学生团支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申报,扎实做好相关工作。
联系人:孙净宇
联系电话:89733900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
20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