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国务院关于印发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有关精神,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高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就业指导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决定举办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设置

所有具有正式全日制学籍并且符合相关科目报名要求的研究生、本科生及高职高专学生(以报名时状态为准)可报名参加除青少年创意编程组外的其他各类比赛。

(一)个人赛设置如下:

1、软件类

1C/C++程序设计(研究生组、大学 A 组、大学 B 组、大学 C 组)

说明:研究生只能报研究生组。985211 本科生只能报大学 A 组及以上组别。

2Java 软件开发(研究生组、大学 A 组、大学 B 组、大学 C 组)

说明:研究生只能报研究生组。985211 本科生只能报大学 A 组及以上组别。

3Python 程序设计(大学组)

2、电子类

1)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研究生组、大学组)

说明:研究生只能报研究生组。本科及高职高专学生可报大学组或研究生组。

2)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大学组)

3)物联网设计与开发(大学组)

二、报名方式

每位参赛选手须本人在大赛官方网(dasai.lanqiao.cn)完成如下报名流程:

1、进行学生注册(已注册学生用原账号登陆)。

2、实名认证(学生实名信息和所属院校信息)。

a)姓名、证件号码、2寸彩色证件照电子版(证件照如不规范将会审核失败,须从新上传)及身份证正反面照片;

b)学生填写所在院系认证:学校、学历、入学及毕业时间、所在院系及学生证照片等;如学生教育发生经理发生变更,可以通过“添加更多教育经历”提交审核进行重新认证;

3、点击“报名”按钮。

4、参赛队员填写问卷www.wjx.top/m/100294811.aspx

三、缴费与报名时间

1、缴费方式选择“院校缴费

2、报名费收费标准均为300/人次

3、缴费时间与缴费地点待定,请关注群里后续通知。

5、报名截止时间:

软件类和电子类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372400

四、竞赛须知

1、所有报名参赛同学务必!!加石大蓝桥杯学生QQ群,群号:152801520 / 659660581,关于第十二届“蓝桥杯”大赛的一切后续事宜均在这两个群内发布通知,请及时关注。

2、本届比赛组委会将启用报名系统,请同学提前登录大赛官方网站(dasai.lanqiao.cn)注册登陆系统,熟悉报名流程。

3、所有在校本硕学生均可参加,详情请参看官方网站。

4、所有报名截止时间和缴费截至时间以本通知为主。

5、所有报名参赛同学的指导老师均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十二届“蓝桥杯”竞赛组委会统一安排。

五、奖项设置

省赛每个组别设置一、二、三等奖,比例分别为10%20%30%,总比例为实际参赛人数的60%,零分卷不得奖。省赛一等奖选手获得直接进入全国总决赛资格。所有获奖选手均可获得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及大赛组委会联合颁发的获奖证书。

六、其他

1. 大赛决赛三等奖及以上获奖选手,如获得本校免试推研资格,可获得知名高校的优先面试及录取资格。此外,IBM、百度、金证财富等数十家知名企业为优秀的获奖选手提供实习、工作绿色通道,优先安排面试、实习、就业。

2. 第十二届大赛设有留学绿色通道项目。大赛获奖证书是留学申请材料的重要加分项,大赛组委会将给有出国留学意向的获奖选手提供国外著名高校(常春藤、麻省理工、斯坦福、伯克利等大学)参观学习以及与招生官或专业教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七、联系方式:

大赛负责人/联络人

赵健崎 咨询电话 89735339

赵欣冉 咨询电话 19801208194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双创实践育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