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各院团委(团总支)、研究生会: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北京市学生联合会章程》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四届研究生委员会提议,报请校党委、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审批同意,拟定于20211210日召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一、大会的主要任务

1.以召开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大胆创新,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2.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第十七次团代会精神,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学校发展建设,提高研究生主人翁意识,支持学校改革,推动学校发展,维护学校稳定,促进学校和谐。

3.总结近一年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会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并对今后研究生会的工作提出规划。

4.进行换届选举,产生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五届研究生委员会和第二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二、研究生代表的选举

研究生代表由普通研究生代表、特邀研究生代表和列席代表组成。

1.普通研究生代表的选举由各院团委组织开展,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产生办法及指导意见》(见附件一),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进行选举。

研究生代表人数占研究生总数的1.5%,代表名额初步分配如下:

地球科学学院:15

石油工程学院:18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16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14

地球物理学院:7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7

新能源与材料学院:6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7

人工智能学院:2

理学院:6

经济管理学院:8

马克思主义学院:2

外国语学院:2

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学院:6

代表总计:116

2.特邀代表的推荐由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特邀代表产生办法及指导意见》(见附件四),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进行推荐。

代表总计:3

3.列席代表的推荐由各相关部门及组织开展,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列席代表产生办法及指导意见》(见附件七),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进行推荐。

列席代表:教师 2

辅导员 13

第四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 2

代表总计: 17

各相关部门及组织应在1130日前将学生代表登记表及学生代表汇总名单(见附件二、附件三)、特邀代表登记表及特邀代表汇总名单(见附件五、附件六)和列席代表登记表及列席代表汇总名单(见附件八、附件九)上交至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团委办公室(联系人:姜仁杰,电话89733048并同时发送电子版至sdhxyh2021@163.com

三、代表团组成

为了便于组织、安排,代表团组成情况如下:

第一代表团:由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代表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代表组成

第二代表团:由石油工程学院研究生代表和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代表组成

第三代表团:由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代表组成

第四代表团:由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研究生代表和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研究生代表组成

第五代表团:由地球物理学院研究生代表和理学院研究生代表组成

第六代表团:由新能源与材料学院研究生代表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代表组成

第七代表团:由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代表和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代表组成

每个代表团设团长一人、副团长一人,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团及团长产生方法及指导意见》(见附件十),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进行推荐。

四、第五届研究生委员会组成

研究生委员候选人提名29人,差额选取24人,组成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五届研究生委员会。

研究生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如下:

第一代表团: 5

第二代表团: 5

第三代表团: 5

第四代表团: 5

第五代表团: 3

第六代表团: 3

第七代表团: 3

委员候选人总计:29

研究生委员候选人提名工作由各代表团自行开展,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五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产生办法及指导意见》(见附件十一),结合自身特点,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进行提名,最终由筹备委员会酝酿审核产生研究生委员候选人名单。

五、大会提案的征集

提案是广大研究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形式,也是反映广大同学呼声,维护广大同学切身利益的具体行动。本次大会将广泛征集同学们对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研究生学习生活条件的改善愿望、研究生组织改革与完善以及和谐校园创建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等。

六、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名单如下(按姓氏笔画排序):

秘书长:周学智

副秘书长:吕长宇 姜燕龙 姜仁杰

任:焦龄莹

副主任:王浩南

员:王亚波 王蓓东 余果林 张文豪 张一琦 张亚宁 李艳祥 李鹏飞 杨少航 陈肖依 单一宁 范紫芊 郝少涵 姜华瑀  隋金昊 黄志斌 葛贝琦 程子濠 管晶晶  谭怡敏  薛宗浩

七、工作要求

1.研究生代表大会是我校研究生民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院团委和研究生会务必高度重视和关注研代会的召开情况。

2.各院需通过民主程序选举产生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切实做好各项有关工作。

3.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号召全校研究生振奋精神,奋发向上,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研究生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附件: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相关文件

附件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产生办法及指导意见

附件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登记表

附件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汇总名单

附件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特邀研究生代表产生办法及指导意见

附件五: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特邀研究生代表登记表

附件六: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特邀研究生代表汇总名单

附件七: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列席代表选举工作办法及指导意见

附件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列席代表登记表

附件九: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列席代表汇总名单

附件十: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团及团长产生方法及指导意见

附件十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五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产生办法及指导意见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

202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