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第十届“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奖”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关于加强青年人才培养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对学生实施素质教育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加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两地学生交流的具体要求,大胆实践新时期优秀青年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高素质人才的培养途径。为了奖励“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并为他们提供一个培训提高的机会,特设立“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奖”,力争培养一支政治坚定、德才兼备、勇担重任的石油行业优秀青年人才后备军,为加快推进祖国石油工业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一、评选范围和条件
(一)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奖获得者的评选范围:
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奖面向全校在校学生,每年评选一次。获奖者可获得一次参加校长奖培训班的培训机会。评选名额为20名,其中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两校区各10名。
(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奖获得者的评选条件:
1)在校正式注册的本科生(三年级优先)和研究生(二年级优先,两年制研究生一年级优先);
2)中共党员,思想品德好,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忠诚石油事业,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勤劳朴素,作风正派;
3)学习成绩优良,每年综合测评排名专业前50%CET-四级425分以上(含);
4)担任校、院主要学生干部(主席团优先),具有较强的组织工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说明:1.该奖项不可重复申请。2.在学习期间有考试不及格、受处分者不予参评。
二、评选程序
1)院学生干部将填写好的申请表送至各院团委(团总支)办公室,校级学生干部将填写好的申请表送至校团委办公室;
2)各院和各校级学生组织经过严格初选后推荐1名候选人至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奖评审委员会;
3)候选人公示3日以上;
4)评审委员会在所有候选人中公开评选出10名获奖者;
5)获奖结果公示3日以上;
6)评选结果上报中国石油大学校务委员会审批;
7)对“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奖”获得者进行表彰和培训。
三、培训工作
培训形式分为课堂教学、实践教学两各环节,培训时间为暑假期间一至两周。
培训主要内容有:
1)政治理论修养、思想道德修养、文化修养、主要科目有政治理论学习、人格心理教育、公文写作、素质拓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考察以及联谊活动等;
2)从事石油工业的重要性和献身石油工业荣誉感教育。主要科目有石油形势讲座、校史教育、油田社会实践、经验交流座谈会等。
培训组织形式为两校区轮流牵头,轮流承办,两地共同参与,团委负责具体实施。
四、工作要求
请各院和校级学生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初选工作,在“公平、公正、公开、自愿”的前提下推荐最优秀的学生参加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奖的选拔工作,并将学生申报表(见附表)与学生个人总结材料同时于201366日前报到校团委,请附电子版,我校初评时间定为2013年6月7日。
 
 
附表:中国石油大学第十届校长奖申请表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
二〇一三年六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