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节能减排优秀方案征集暨知识大赛活动的通知

为贯彻国务院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要求,落实《北京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绿色北京行动计划(2010-2012年)》、《北京市节约型中小学校建设指导意见》、《北京市节约型高等学校建设指导意见》,结合全国节能周的宣传和教育工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决定举办“绿色北京建设-2011年节能减排优秀方案征集暨知识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节能减排优秀方案征集暨知识大赛活动,面向广大师生,宣传普及节能减排与可持续发展知识,动员参与节能减排国家行动,推进绿色北京建设,倡导低碳生活方式,号召广大师生在节水、节能、节粮、节地、节材、环境保护方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提高青少年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责任感,带动社会、家庭共同推动节能减排工作。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后勤管理处、校团委、化学工程学院

三、活动内容:节能减排创新成果征集活动

A类:节能减排征文(征文中可以体现有关节能减排心得体会、文章、警示语、金点子等)。

B类:节能减排优秀方案征集(针对学校、家庭、社区的具体节能方案;也可以漫画、科技小创造、小常识、小发明、废旧物利用作品等多样形式呈现。)

四、活动形式要求

参赛对象:全校教职员工、全校所有在册的本科生与研究生。

参赛形式:节能减排创新成果征集活动可以以集体、个人等多种方式设计参赛。

五、活动安排

(一)节能减排创新成果的征集阶段(20117-9月)

凡参与节能减排创新成果征集的人员要按照组委会要求认真撰写相关征文或设计方案,要结合目前的节能减排工作,要提倡低碳生活的理念,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并于2011915日前将电子版和纸质版作品(一式五份)提交大赛组委会。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1191511:00

提交地点:化工楼B408

联系人:张延港

邮箱:hgxytz@163.com

联系电话:89734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