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国务院关于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有关精神,为我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提供人才支持,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信息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中心决定举办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大赛入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榜单,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个人赛设置如下:

1、软件类

1C/C++程序设计(研究生组、大学 A 组、大学 B 组、大学 C 组)

说明:研究生只能报研究生组。985211 本科生只能报大学 A 组及以上组别。

2Java 软件开发(研究生组、大学 A 组、大学 B 组、大学 C 组)

说明:研究生只能报研究生组。985211 本科生只能报大学 A 组及以上组别。

3Python 程序设计(大学组)

4Web应用开发(大学组、职业院校组)

2、电子类

1)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研究生组、大学组)

说明:研究生只能报研究生组。本科及高职高专学生可报大学组或研究生组。

2)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大学组)

3)物联网设计与开发(大学组)

4EDA设计与开发

二、报名方式

每位参赛选手须本人在大赛官方网(dasai.lanqiao.cn)完成如下报名流程:

1、进行学生注册(已注册学生用原账号登陆)

2、实名认证(学生实名信息和所属院校信息)。

a)姓名、证件号码、2寸彩色证件照电子版(证件照如不规范将会审核失败,须重新上传)及身份证正反面照片;

b)学生填写所在院系认证:学校、学历、入学及毕业时间、所在院系及学生证照片等;如学生教育发生经理发生变更,可以通过添加更多教育经历提交审核进行重新认证;

3、点击报名按钮。

4、参赛队员填写问卷:https://www.wjx.top/vm/w7pb2w0.aspx

三、缴费与报名时间

1、缴费方式选择院校缴费

2、报名费收费标准均为300/人次

3、缴费时间与缴费地点待定,请关注群里后续通知。

4、报名截止时间:202112172400

四、竞赛须知

1、所有报名参赛同学务必!!加石大蓝桥杯学生QQ群,群号:152801520/ 659660581,关于第十三届蓝桥杯大赛的一切后续事宜均在这两个群内发布通知,请及时关注。

2、本届比赛组委会将启用报名系统,请同学提前登录大赛官方网站(dasai.lanqiao.cn)注册登陆系统,熟悉报名流程。

3、所有在校本硕学生均可参加,详情请参看官方网站。

4、所有报名截止时间和缴费截至时间以本通知为主。

5、所有报名参赛同学的指导老师均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十三届蓝桥杯竞赛组委会统一安排。

五、奖项设置

省赛每个组别设置一、二、三等奖,总决赛每个组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具体详见大赛章程。

六、其他

1.大赛决赛三等奖及以上获奖选手,如获得本校免试推研资格,可获得知名高校的优先面试及录取资格。此外,IBM、百度、金证财富等数十家知名企业为优秀的获奖选手提供实习、工作绿色通道,优先安排面试、实习、就业。

2.第十三届大赛设有留学绿色通道项目。大赛获奖证书是留学申请材料的重要加分项,大赛组委会将给有出国留学意向的获奖选手提供国外著名高校(常春藤、麻省理工、斯坦福、伯克利等大学)参观学习以及与招生官或专业教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七、联系方式:

大赛负责人/联络人

李嘉诚 咨询电话 13718802528

赵健崎 咨询电话 010-89735339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双创实践育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