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

石大共青团工作获北京市表彰

近日,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2017年度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评选结果,中国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资源勘查工程15-6卓越团支部获得2017年度“北京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石油工程学院2015级卓越班学生吴建邦获得2017年度“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资源勘查工程15-6卓越团支部秉承“以地质之心,走卓越之路”的理念,结合地学特色,团支部建设实施“地学文化五位一体工程”即“草帽工程”“罗盘工程”“野簿工程”“地质锤工程”“放大镜工程”,在学风建设、志愿服务、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曾获得石大“红旗团支部”和“优秀班级体”荣誉称号。吴建邦学习成绩优异,在完成学业的同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中表现突出,作为团支部书记,带领团支部积极参与“活力提升”工程,成绩显著,他所在的团支部获评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2018年是全校基层团组织建设年。学校团委将以获奖团支部和团员为榜样树立先进典型,传播优秀经验,不断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团组织活跃度,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据悉,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差额评选出100个“2017年度北京市五四红旗团委”,100个“2017年度北京市五四红旗团支部”,100名“2017年度北京市优秀团干部”,100名“2017年度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旨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在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