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

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队员乔一娴医生做客中石大第75期双百讲坛

5月24日下午,由中石大团委主办、地球科学学院团委承办的第75期双百讲坛在线举办。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队员、北医三院乔一娴医生应邀作了以“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的报告。300余名师生在线聆听了报告。

乔一娴医生作为国家援鄂医疗队的一员,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挺身而出、主动担当、无私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精神风采。报告中,乔一娴医生分别从外部条件和援鄂队员自身防护两个方面,讲述了援鄂医疗队救死扶伤的事迹,展现了全体援鄂队员舍生忘我的勇气和冲锋在前的担当。乔一娴医生提醒全体师生增强健康意识、防控意识,相信只要万众一心,没有不能克服的困难。

通过聆听讲座,广大师生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深耕学业专业,用奋斗诠释责任,以奉献彰显担当,为实现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地研19-1班张新智说:“今天乔一娴医生分享的援鄂经历让我很感动,由于自己本科学校在武汉,平时经常路过乔医生工作的地方和火神山医院附近,因此更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听完乔医生的分享,尤其是在她介绍医疗队刚到武汉遇到的物资缺乏和气候不适应等难题的时候,我心里的敬佩和感动之情就更浓烈了。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他们毅然放下舒适安逸,离开亲人和朋友,怀着最赤诚的心奔赴抗疫第一线,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资源18-1班储雯桢表示,在今天的分享会上,这位援鄂医疗队的“90后”姑娘生动讲述了武汉抗疫的故事。在4.2万余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更有千千万万名青年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各个岗位,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抗疫战场上的勇士,他们为祖国和人民撑起了一片天。

地质学19-1班梁馨月说:“在这次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涌现了一批青年英雄,他们抛开一切,毅然到抗疫一线贡献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和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当砥砺前行,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能够义无反顾地站出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资源19-1班杨茜元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我觉得这句话是每一个青年人都要记在心中并时时践行的。在这次疫情期间,有成千上万的青年人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援鄂医疗队便是其中一部分。他们第一时间赶赴疫情一线,不退缩、不畏难,与病毒搏斗,与死神抗争,他们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绽放了光彩。”

(编辑 丁远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