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

中石大召开校级学生组织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为推进学校学生组织改革发展,强化共青团育人机制近日,中石大召开校级学生组织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学校团委负责人,校级学生组织指导老师及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分别对学生组织运行情况及新学期工作计划作了汇报,总结了上半年线上活动取得的经验和成果,表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严格执行学校相关要求,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校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学生组织应积极开展线上宣传和培训,严格落实学校防疫要求,并减少印刷品的使用,节省开销,杜绝浪费。

校团委副书记王茹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和学校社团管理文件内容表示要加强对学生社团的规范管理和政治引领,切实发挥指导老师和挂靠单位的指导作用。学生骨干注重自身专业成绩和综合能力的提升,强化社团自身的理论学习和组织建设,并将节俭美德贯穿到社团活动以及社团建设的全过程。

校团委书记周玉成对各校级学生组织提出了要求一是做到思想认识站位高。各校级学生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挥引领作用二是做到校园生活质量高。成立志愿者突击队倡导垃圾分类,加强垃圾分类管理,弘扬勤俭节约作风。贯彻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理念,及时反映学生诉求,并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活动,丰富校园生活;三是做到组织自身建设强。学生组织成员要注重提升个人学业成绩,增强综合素养。各校级学生组织要明确职责,加强与院级组织联系与合作,实现更好的发展。

(编辑 丁远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