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

中石大与中国海油签署校企共青团共建协议

7月7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共青团举办共建签约仪式暨社会实践启动仪式。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朱烈斌,宣传工作部副部长、集团公司新闻中心主任张彦甫,党群工作部副主任、团委书记肖佳,以及下属10家公司团委书记和相关工作人员,中石大校长吴小林,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以及各学院(研究院)团委负责人等近40人参加活动。韩尚峰主持仪式。

83b52f6376dd409e98e4adab026c0510.jpg

吴小林对朱烈斌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以中石大人“顶天立地”的精神品格为主题,全面介绍了学校在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的情况。她指出,双方共青团共建签约开创了学校共青团发展共建新模式,拓展了学校新时代青年人才培养发展的新载体和新形式。她希望双方共青团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加强青年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以弘扬和传承石油精神为共同目标,提升青年人才服务国家能源事业的综合素质;以总书记的嘱托为指引,推动校企青年工作开创新高度,为培养更多有志气、有底气、有骨气的优秀青年而不懈努力。

朱烈斌代表中国海油对中石大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从中国海油战略使命、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科技研发情况、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国海油以能源报国为己任,勇担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责任担当。他希望双方共青团以思想共鸣为本,以青春之我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以组织互动为要,相互赋能、共同提升;以为党育人为纲,提供理论养分和实践舞台。

dc3b4bf74e484c5893844005e49c7906.jpg

dd630b35fc1d42a086f5e56cad0630c4.jpg

吴小林、韩尚峰,中石大团委书记周玉成,朱烈斌、张彦甫和肖佳共同启动社会实践。周玉成与肖佳代表双方签署校企共青团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以青年人才培养为合作出发点,遵循“优势互补、互惠双赢、真诚合作、务实重效”的原则,通过共青团组织体系渠道,开展青年人才综合素质提升培养计划,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提升“三全育人”实效,武装青年思想、建设青年队伍、锻炼青年能力,携手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理想贡献青春力量。

协议后,双方与会团组织书记召开共建结对交流会。肖佳对中国海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作了全面介绍。中石大团委副书记王茹介绍了学校共青团工作概况和特色工作。双方二级单位团委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共青团工作的优势以及合作的意向。双方集体参观了中石大“肩负使命 砥砺奋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展成就展。

未来,双方将结合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坚持思想建设与科研创新相融合,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责任同落实,推进团建设高质量发展,培养“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青年人才,助力中国海洋石油事业发展,共同为中国能源事业贡献力量。

编辑 李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