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志愿服务

中石大绿色冬奥宣讲团赴南邵镇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为营造“全民迎冬奥、新城在行动”的氛围,宣传贯彻绿色发展、绿色办奥的理念,1月7日,中石大绿色冬奥宣讲团与昌平区南邵镇团委、雨枫书院、速铂影城联合举办“绿色冬奥,你我同行”宣讲会,与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青年团员共赴绿色冬奥之约。

学校2022年北京冬奥会通信中心领域志愿者曹可滢、交通领域志愿者罗嘉骊、访客中心领域志愿者赵盛旭担任宣讲员。宣讲围绕“绿色能源”“山林场馆,生态冬奥”等主题,以喜闻乐见的“小故事”讲述“绿色办奥”的“大理念”,为观众们勾勒了一幅青山绿水的冬奥画卷。此外,宣讲团现场展示了学校团委录制的“石大冬奥梦,今天我来说”网上主题课程,引导大家进一步感受冰雪运动的无限魅力,将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大理念”融入日常生活的“小细节”中,争做守护绿色发展的“卫士”

“绿色办奥”是我国申办冬奥会时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国际社会、参赛运动员对申办城市的期许。恪守“绿色办奥”理念,始终把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放在重要位置,是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一大亮点。截至目前,中石大绿色冬奥宣讲团已在校内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绿色场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绿色能源”“低碳交通”“山林场馆,生态冬奥”及“探索新能源”等主题,面向基层团支部开展主题宣讲15次,覆盖青年团员近600名。

(编辑 李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