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志愿服务

中石大学子开启秋季学期线上支教工作助力南华县教育脱贫

11月18日中国石油大学学子开启秋季学期线上支教工作,为学校定点扶贫对象云南省南华县教育脱贫贡献力量。

中石大团委于10月中旬开启线上支教志愿者招募工作,累计收到报名表123份,从中选志愿者86名,与春季学期暑期长期支教的36名志愿者一同开展秋季学期支教工作。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采取分批对接方式,于11月18日完成全部对接,开启秋季学期线上支教工作。

未标题-1.jpg

为进一步扩大支教覆盖面,本学期支教工作增设了初三、高三科目。针对受帮扶学生在线上课积极性不高等问题,中石大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家长学生积极沟通,助力学生树立正确观念。37名参加过春季学期和暑期课程的学生将长期参与线上课程。

中石大志愿者在支教的同时,也收获了成长。地球物理学院地物类20-3班蔡天艺表示,通过支教活动感受到了千里之外孩子们的童真可爱以及他们的求知欲,希望以一颗真诚之心传播知识,能够助力孩子们更好地成长。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储运17-3班武孟娜表示,随着支教活动的开展,对授课越来越有信心。孩子们的善良对知识的渴望令人动容,将认真备课,讲好每一节课,与孩子们共同成长地球物理学院地物20-6班陈俊鹏表示,通过参与支教,学会了如何制作PPT,学会了站在出题人的角度审视题目的知识点和解题方法,将继续努力,为孩子们带去更多知识。

中石大志愿者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实际行动开展教育帮扶,展现中石大人的青春风貌和时代担当。

(编辑 丁远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