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志愿服务

中石大学生会、研究生会联合设立“忆石光”爱心基金助力南华县教育脱贫

9月22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生会和研究生会联合向北京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13812.9元,设立“忆石光”爱心基金,专门用于云南省南华县教育扶贫工作。

云南省南华县地处滇中高原,是典型农业县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019年11月,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南华县确定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定点扶贫对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际,中石大深入贯彻教育部相关要求,凝聚力量助力南华县打好脱贫攻坚战。为了响应学校号召,中石大团委积极动员师生力量,倡议发起“忆石光”爱心项目,并指导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实施运行。

“忆石光”爱心项目依托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忆石光”校园二手市场,致力于遵循“绿色、环保、循环、高效”的理念,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在校园内形成健康活泼、公平自由、值得信赖的二手物品线上互助平台,助力校园文化建设、绿色理念推广和教育扶贫工作。

“忆石光”爱心项目遵循“规范、透明、效益、安全、服务”的原则,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已开展物品募集活动6次、公益直播活动2次。“忆石光”二手市场活动于7月9日顺利开展,通过公益直播和线下售卖,500余件二手物品循环使用,700余位学生参与,累积善款13812.9元,既为师生带来了一次良好的线上购物体验,又为南华县贫困学子募集到相应资金,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中石大学生会、研究生会及学校教育基金会将积极与南华县对接,把爱心基金落实到具体的教育扶贫工作中。

6f45f6b85a8a40068bb4d48c3e891fca.jpg

(编辑 丁远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