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志愿服务

【冬奥+“油”】誓师!中石大志愿者出征!

瑞雪飞扬,延庆小海坨山一派银装素裹的迷人景色。1月20日上午,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举行开村誓师大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陈峰、校长吴小林,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志愿者经理邓听、副经理夷康,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校首批上岗的40余名骨干志愿者代表参加大会。

一曲《一起向未来》拉开了誓师大会的序曲,延庆冬奥村各业务领域工作人员代表带来了舞蹈表演,青春欢快的歌曲和燃情火热的身姿,温暖了寒冷冬日里的延庆冬奥大家庭。延庆冬奥村工程建设及后勤保障团队副主任付连生,餐饮保障团队代表、运动员餐厅厨师长杨辰,志愿者团队代表张依依分别作表态发言,号召大家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精益求精、战胜困难,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在授旗仪式上,延庆村各业务领域代表庄严接过奥运村运行团队队旗。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村长程红作了动员部署。

陈峰、吴小林在现场看望慰问学校的志愿者,并为他们送上生活用品和慰问品。

陈峰对志愿者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保持热情,认真工作。在闭环下持续工作与生活是极具挑战性的,希望全体志愿者能够克服各项困难,保持工作活力,高效完成任务。二是牢记使命,为校争光。对世界而言,中石大志愿者是代表中国的;对中国而言,中石大志愿者是代表学校的,全体志愿者要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交出中石大人的优良答卷。三是注意防护,保护自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全体志愿者在服务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等时要注意好自身防护,坚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陈峰、吴小林在志愿者带领下参观了中石大志愿者的“延庆港湾”——冬奥村志愿者之家。吴小林在和志愿者交流时深情回顾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点点滴滴,她说,服务重大赛事是中石大志愿者的责任与荣耀,希望志愿者们珍惜宝贵机会,传承奥运故事,在自己的青春回忆中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她看到由全校近300名志愿者名字组成的书画作品《冬梦》后表示,“这很有意义,等志愿服务结束后要珍藏在学校档案馆。”她鼓励志愿者在服务中以视频、图片等多彩的方式记录生活点滴,镌刻美好印记。

1月23日开始,延庆冬奥村将陆续迎接来自全球91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的近1300名运动员,中石大全体冬奥志愿者必将以“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精神,全身心投入赛时冬奥村的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光荣使命。

(编辑 李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