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志愿服务

关于开展“温暖衣冬--为最需要的人送去一份寒冬里的温暖”活动的通知

为鼓励青年大学生用实际行动“认识社会、回报社会”,积极倡导“随手微公益,传播正能量”理念,让大学生在寒假期间完成一次“快乐的微公益”行动。按照团市委“温暖衣冬”活动方案要求,我校团委组织大学生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利用假期返乡携带冬衣,转赠给最需要的人。

本次活动的爱心冬衣由团市委统一发放,所捐赠冬衣已经进行严格的消毒,并进行了编号,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负责志愿者招募、冬衣发放登记。每位志愿者可以认领并转赠15件冬衣,捐赠对象可以是京内外的农村、山区等贫穷地区群众,城市务工低收入人群,城市低保人员,福利机构的老人、儿童,流浪行乞人员,以及其他迫切需要冬衣的困难群体。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    志愿者要求

活动面向全校招募志愿者,志愿者需要认真阅读须知并填写完成电子版《大学生志愿者招募登记表》及“爱心传递日志”(参见附件),活动结束后学校团委验收合格后向大学生志愿者发放由市志愿者服务中心颁发的志愿服务证书。参加的志愿者可联系所在学院负责青年志愿者工作的相关老师。请想参加的同学关注各学院相关通知。

二、    捐赠要求

志愿者与衣物由校团委进行一对一的编号,所捐出的物资必须是需要帮助的人,不可有违背本次活动精神的事件发生。捐赠过程志愿者需要留下影像资料,建议每位志愿者发三条新浪微博@“青年说”,加入#温暖衣冬#话题讨论或是发布人人网状态@“温暖衣冬”公共主页,共同“晒”心得、交流感人事件的文字、照片。如有条件可联系当地媒体对活动宣传报道,积极发现传递活动中的感人时刻,提供鲜活的宣传素材。

三、    活动进度

时间

安排

201317--9

各学院负责安排活动相关事宜,接受志愿者报名

2013110

志愿者培训大会,分别登记爱心物资

2013110--3

活动开展,志愿者转赠爱心物资

20133

进行优秀志愿者评选,推送团市委与书记进行汇报交流

 

四、    联系方式

电话:89731205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二零一三年一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