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志愿服务

关于南华县线上支教活动第二期志愿者招募的通知

关于南华县线上支教活动第二期志愿者招募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配合学校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团委于2020年5月针对南华县实际情况开展了第一期线上支教活动,志愿者通过线上平台对学校对口扶贫地区学生进行家教辅导,第一期于9月份圆满结束,学生及学生家长反馈良好。现计划招募第二期线上支教志愿者,志愿者同时可继续报名参与后期暑期实地支教活动,与学生形成长期帮扶关系,帮助解决贫困地区教育资源短缺的问题。

一.活动简介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距北京2600多公里,地处滇中高原,位于楚雄州西部,总人口24.3万人,少数民族人口占44.3%。2020年5月至9月期间,中石大志愿者利用云端教学,助力远程支教收获丰硕成果。

二.志愿者招募及要求

为助力教育均衡,贡献青春力量,云南省南华县线上支教第二期如约而至。本期支教重点为初高三备考生打造精品直播课,着力为中小学生拓展创新特色课。招募要求如下:

1. 志愿者需要充分的耐心和饱满的热情,一定的教学经验与知识储备,教学状态积极向上,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参与支教或家教活动丰富者优先,对精品直播课有初步规划者优先)。

2. 招募人数:50人

3. 授课科目:数学、物理、化学、英语以及自定义创新特色课程等

4. 授课年级:

1)精品直播课:初三与高三学生

2)创新特色课:小学五年级至初二学生为主体

5. 授课方式:线上教学(利用腾讯会议或多媒体教室直播教学;一对一或一对多)

授课时间:每周末一小时(具体时间根据学生情况会有细微调整)

三.支教活动流程

1. 前期准备:与孩子和家长对接,了解孩子学习状况,协调线上支教时间并制作好PPT接受校青协支教部统一组织安排的课前培训。

2. 正式授课:利用腾讯会议或多媒体教室一对一/一对多直播线上授课。

3. 总结完善:收集授课照片,总结课堂问题小组例会分享经验,解决问题。

.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志愿者在10月16日前加入本次线上支教招募群。群二维码如下,更多详细问题请见群聊公告。我们将会在报名者中进行选拔并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