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志愿服务

中石大在“一起云支教·共同迎冬奥”全国大学生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中获多项荣誉

近日,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作为支持单位,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与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 一起云支教 共同迎冬奥”全国大学生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评选结果揭晓。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获评优秀宣传单位,学校对口帮扶的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思源实验学校获评“优秀组织中小学”,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学生)李茂粟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徐驰翀获评“优秀实践队长”。

学校及时发布通知、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及各种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新闻报道超50篇次,学校307名志愿者与云南、陕西、内蒙古、河北等多个地区的中小学生一对一“结对子”开展各项活动,累计志愿时长达7573小时。在“一起云运动”环节中,志愿者带领中小学生共同运动,并利用互联网方式进行打卡记录和竞赛互动;在“一起看冬奥”环节中,学校冬奥会志愿者收集北京冬奥会赛场相关信息,通过录制短视频的形式向中小学生进行宣讲;在“一起云阅读”环节中,志愿者陪伴中小学生一起读一本书,并在阅读结束后完成一份读书笔记;在“一起过个奥运年”环节中,志愿者和中小学生互相讲述家乡过年风俗习惯,介绍家乡风土人情、旅游景点、特产等。中石大志愿者与广大中小学生共成长、同进步

“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 一起云支教 共同迎冬奥”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广冰雪运动、宣传冬奥文化、弘扬奥运精神、助力乡村振兴,自2021年12月活动启动以来,共集结全国各地220多所高校6万余名大学生与结伴的400多所中小学生一起云运动、一起看冬奥、一起云阅读、一起过个奥运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