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志愿服务

中石大2支宣讲团入选2022年“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千支大学生志愿宣讲团

日,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公布“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千支大学生志愿宣讲团入选名单全国共有667所高校1796团队提交申报材料北京45所高校团队入选,其中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向阳花青年宣讲团、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化成天下”志愿服务队两支队伍入选。

向阳花青年宣讲团由石油工程学院10名学生组成,包括3名2022北京冬奥会、残奥会志愿者,人员涵盖本科、硕士、博士三个学历阶段,人均志愿服务时长超过260小时。化成天下志愿服务队宣讲团由学校化学工程、经济管理及地质等专业的10名学生组成团队成员志愿服务经历丰富,积极以实际行动传播志愿精神两支志愿服务宣讲团队将围绕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社会公众和广大青年学生深刻认识双碳目标的重大意义,宣传绿色核能发展理念,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并计划在5至8月份面向全校师生和社会公众开展志愿宣讲服务。

“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大学生志愿宣讲活动旨在引导社会公众和广大青年学生深刻认识双碳目标的重大意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