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志愿服务

冬奥组委志愿者部来中石大调研

6月11日上午,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秀峰、张丽娜一行来中国石油大学调研交流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陈峰,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会见张秀峰、张丽娜一行。

2021-6-11冬奥会、残奥会 志愿者座谈会  杨利-11.JPG

b449f85d40144c409109947815a9dfc8.jpg

陈峰代表学校对张秀峰、张丽娜一行表示欢迎,对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对学校志愿服务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志愿服务工作有着良好的文化传承和健全的体系支撑,全体师生有信心有决心高质量完成冬奥会志愿服务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学校将把冬奥志愿服务作为展现大国形象振奋民族精神彰显民族自信的舞台,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强化冬奥志愿服务对学生的教育意义。

2021-6-11冬奥会、残奥会 志愿者座谈会  杨利-26.JPG

双方在学校主楼C304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综合处处长胡凯、宣传培训处处长陈永伟、招募管理处副处长刘赢、综合处副处长吴祖英、激励处副处长赵伟,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志愿者经理邓听,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团委后勤管理处、工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学校骨干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校团委书记周玉成介绍了学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概况与冬奥相关工作情况,表示将坚持党建带团建,加强对志愿者的爱国精神、奉献精神、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和组织能力的培养构建“宣传-激励-保障”三位一体冬奥志愿者保障计划,实施志愿者储备计划、志愿者骨干计划、志愿者培训计划、志愿者实战计划和志愿者保留计划,打造高质量志愿者队伍。邓听汇报了延庆冬奥村工作相关情况,介绍了延庆冬奥村地理位置、建筑设计、环境条件,以及冬奥村志愿者服务领域、相关住宿安排及保障情况。

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各处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各自部门工作及具体任务,讲解了对志愿者需求及招募选拔培训安排,对做好冬奥宣传及志愿者激励工作提出了意见和意见

2021-6-11冬奥会、残奥会 志愿者座谈会  杨利-51.JPG

韩尚峰表示,学校将以提升中国国际影响力和首都城市发展的政治责任感推进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使命感,用情用心做好冬奥志愿服务工作。他指出,学校师生要把“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优良传统和价值追求发扬到冬奥志愿岗位上,以“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信念迎接光荣任务。他强调,学校将统筹抓好下一阶段冬奥组织实施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将服务冬奥会打造成为一堂“培根铸魂,培养使命担当”的大思政课延伸为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的实践课,继续传承石油精神,高标准完成任务,在冬奥服务的赛场上交出中石大人的满分答卷。

2021-6-11冬奥会、残奥会 志愿者座谈会  杨利-57.JPG

2021-6-11冬奥会、残奥会 志愿者座谈会  杨利-54.JPG

张丽娜高度赞赏了学校开展的冬奥相关活动,表示要加强思想引领,将冬奥筹办工作与建党百年结合起来,发挥好冬奥的实践育人作用加强志愿者专业知识培训、政治安全培训、疫情防控培训、舆情安全培训等。张秀峰感谢学校对冬奥工作的支持,表示冬奥村志愿者责任大、任务重,冬奥组委将全力配合学校开展好志愿者招募工作。



(编辑 丁远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