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志愿服务

中石大对口云南省南华县线上支教项目获评2021年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

近日,2021年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5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公布,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青年志愿者协会对口云南省南华县线上支教项目获评“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对口云南省南华县线上支教项目是在学校团委与驻南华县扶贫干部联动部署下,针对南华县中小学学生实际需求于2020年5月启动的云端支教项目。截至目前,项目已开展三期,共计393名志愿者参与支教工作,精准对接南华学生231名,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8801.5小时。项目不断创新支教形式,增设特色课程,着力打造系列精品课。志愿者在进行学习辅导的同时注重对南华学生的心理疏导,实时跟踪学生的学习情况和生活状况,针对部分需要特殊关照的学生,由“一对一”辅导升级为“多对一”辅导。项目获南华县当地政府及学生家长一致好评。

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5个100”先进典型评选由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等单位共同组织开展,是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培育中国特色志愿文化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举措,自2018年起,每年宣传推选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100个最美志愿家庭。

(编辑 李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