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志愿服务

关于征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65周年校庆志愿者文化作品的通知

在我校65周年华诞到来之际,为进一步配合我校65周年庆典工作,在校庆工作中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示我校师生积极向上,爱心奉献的良好风貌,特向全校师生、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公开征集我校65周年校庆志愿者文化作品。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65周年校庆志愿者logo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65周年校庆志愿者口号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65周年校庆志愿者吉祥物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65周年校庆志愿者服装设计

二、征集时间
  2018年5月17日—2018年6月20日

三、征集对象

 在校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

四、征集要求

(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庆志愿者Logo

1.Logo要突出以“学术、校友、文化”的校庆主题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有鲜明的石大特色。

2.Logo设计中应包含图形设计,参考要素包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或CUP)、65、校庆志愿者等。

3.结构简洁,创意新颖,特色独到,具有时代感,富有感染力与视觉冲击力,艺术表现力强。

4.若递交为电子版,请发送PSD格式和JPG格式各一份,分辨率为300 dpi(pix/inch)以上。如若纸质版,请于A4纸上画出最终版,勿涂改。

(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庆志愿者口号

1.高度概括中国石油大学 (北京)“厚积薄发,开物成务”的校训、65年发展历程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宗旨,有利于统揽整个校庆志愿服务工作,字数限定于20字以内。

2.具有鲜明的石大特色,富于情感色彩,便于视觉表现。

3.简洁明快,便于记忆,琅琅上口,富有感染力和号召力,能够打动人心。

4.每套命名的口号要有命名和释义两部分,并提供中英对照。

(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65周年校庆志愿者吉祥物 

1.要求作品内容积极向上,样式新颖,突出“学术、校友、文化”的校庆主题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包涵“厚积薄发,开物成务”的文化内涵。

2.设计风格和类型不限,可由单幅图稿表现,或由不同情境、姿态和色彩的多幅图稿组成。

3.吉祥物构图新颖、简洁,时代感强,色彩明快,具有视觉冲击力和吸引力,并适用于校庆活动和纪念品制作,具备灵活性,富于文化内涵。

4.吉祥物名称易于记忆和传播,具独特意义且无歧义。

(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65周年校庆志愿者服装设计

1.志愿者服装包括帽子和T恤。 

2.作品设计要求融合65周年校庆主题,彰显石大特色。

3.主题积极向上,能够很好的体现青春奉献的特点,彰显志愿者风采。 
  4.颜色随意搭配,图案可自由创作,内容健康、积极、创新,体现志愿者文化。 

五、投稿要求

1.填写《校庆志愿者作品征集信息表》(参见附件),并将电子设计图(*.jpg)和信息表打包发送到cup65xq@163.com标题格式“logo/口号/吉祥物/服装+学院(单位)+姓名+联系方式”。

2.若是手绘作品参赛,可以将作品扫描到电脑上然后同(1),亦可将作品送至校团委(学生活动中心307)。

3.作品可以个人报送,也可以集体报送,投稿数量不限。报送作品如是集体完成的,参加征集者必须同时提供其他创作人的书面授权,并承担该作品著作权归属的所有相关法律责任。

4.应征作品均须为未公开发表过的原创作品,应征作品或任何用于创作应征作品的素材均不得侵犯第三方的任何著作权、商标权或其他知识产权或专有权利,也不得以任何方式侵犯任何第三方的任何其他权利。应征作品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均由作者本人承担一切后果,与征集单位无关。

5.截稿日期:2018年6月20日

6.所有应征作品概不归还,请自留底稿。

六、评选办法与奖励

(一)评选

学校团委将组织专家对应征作品进行评选,产生入围作品,并于6月下旬在校内进行宣传展示,结合线上投票结果和专家评审意见,确定获奖作品,随后在全校公示。征集单位拥有从上述入围作品中选出最终使用作品的最终决定权。

(二)奖励

在所征集的四类作品中各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发证书及奖品。

七、法律声明

(一)投稿人必须保证投稿作品为原创作品,除参加本征集活动外,未曾以任何形式发表过及被使用过,也未曾以任何方式为公众所知。

(二)投稿人必须保证对投稿作品享有著作权,否则由此引发的一切法律纠纷,由投稿者自行负责。

(三)对于所有提交的作品,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享有无偿使用权和修改权,设计作品的知识产权归设计者所有。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校团委:夏通璟

联系电话:010-89733048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8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