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开展“永远不能忘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512日,石油工程学院组织优秀党员、团员前往圆明园,开展了“永远不能忘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圆明园曾是清政府最为豪华的皇家园林,但是在英法联军的侵略和破坏下,这座闻名世界的园林成为了一片废墟。同学们在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了园内的复原沙盘、大水法等建筑残迹,听取了有关圆明园历史的详细介绍,并观看了圆明园的历史纪录片,重温了中华民族的屈辱史。经过导游的讲解,同学们对昔日圆明园的繁华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清政府的无能感到愤慨的同时也将“勿忘国耻”四个字印在了自己的心中。结束参观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丰富了自己的视野,加深了自己对历史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自己跟随中国共产党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念。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全国上下掀起了纪念党的生日的热潮。为响应北京市团委和校团委的号召,石油工程学院特开展主题为“永远不能忘记”的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系列活动,此次参观圆明园为活动第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