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班团建设 | 这场联合主题团日活动奏响了青春的旋律!

12月9日下午,石油工程学院联合新能源与材料学院组织开展了“青春向党,青力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石工本20-6班团支部与新能源本20-1班团支部联合开展,以“青春向党,青力有我”为主题,以“青聚”“青语”“青思”“青力”“青为”为主线。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文永红,石油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东东,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嵩,各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及辅导员代表莅临现场观摩并指导活动。

    image.png

石工本20-6班班长周琛展围绕班级“十佳班集体”评选视频,解读“PE加油站”式班集体的建设理念,展现了朝气蓬勃的生动景象。新能源本20-1班班长杨子骥从社会实践宣传视频切入,讲述“有深度、有广度、落实处”的实践经历,彰显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石油工程学院20级辅导员贾万良向同学们解读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宿舍卫生、课堂礼仪”等新政策实施背景与详细规定,透过事件的热点分析其必要性,号召同学们积极响应政策并落实到学习生活中。

新能源本20-1班姜迅同学对校园新行政策进行了个人感悟分享,肯定了校园新政策的积极作用,讲述了自己眼中新政策下学习、生活的新气象,新变化。

新能源本20-1班单威同学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讲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号召同学们坚持向党看齐,不断提升自我水平,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石工本20级刘翰琦同学就个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作心得分享,表达“一心向党,不忘初心”“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刻苦钻研,发展创新”的三点感悟;胡稼轩同学也表示,新时代青年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要以志存高远的朝气、与时俱进的锐气、敢为人先的勇气,要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石工本20-6班张婧同学向大家科普北京冬奥会知识,介绍冬奥会发展历程,讲述个人、班级、学校参与冬奥活动宣传的具体案例,并呼吁同学们“关注冬奥、助力冬奥”。

赵芸鹏同学组织开展冬奥知识竞答活动,鼓励大家学习了解冬奥知识,以饱满热情迎接冬奥盛会。两班同学积极参与竞答,现场气氛热烈,抢答声此起彼伏。

石工本20-4班朱上同学做了“双碳战略”的专题汇报,讲解了“碳达峰、碳中和”政策理念,从总书记的生态情出发,分享我校在“双碳”领域的诸多努力与贡献,再到青年人的使命担当,鼓励同学们以能源行业预备军的身份认同,积极关注“双碳”政策进展与技术发展。

活动最后,石油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东东老师高度评价了本次团会丰富内容、巧妙设计。同时勉励同学们要以提升道德素养为基点,以提高学习成绩为重点,以促进个人发展为要点,努力成长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新青年。

image.png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Rw3UUj6RZhM3R1nqE_IcW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