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中石大石油工程学院开展“讲好冬奥故事,弘扬冬奥精神”党团联合活动

为讲好冬奥故事,弘扬冬奥精神,3月29日晚,中石大石油工程学院油气井力学与控制工程第三党支部和石工20-4团支部共同举办“讲好冬奥故事,弘扬冬奥精神”党团联合活动。油气井力学与控制工程第三党支部思想导师刘维、石工20-4班班主任贺垠博,石油工程学院团委负责人、相关辅导员和支部成员参加活动。

石工20-4团支部书记朱上带领大家观看了学校冬奥志愿服务队纪实片《冬日焰火》。冬奥志愿者陈朗毅和任皓楠分别以“前行的‘石子’,不灭的热情”“承冬奥使命,担青年责任”为主题作了交流,分享自己在冬奥志愿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收获,并向大家发出“勇担时代使命”的号召。石工20-1团支部李文浩以“践行铁人担当,共筑大国自信”为主题,分享了学校学子在服务保障冬奥会中践行铁人精神的经历及彰显的铁人作风。石工20-4团支部谢文朝阳以“以“平凡而伟大”为主题,讲述了冬奥会中为志愿者服务的暖心故事,表示学院发放的《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成为了自己和同伴们在志愿服务期间的精神食粮,激励着自己勇于克服困难,积极服务“国之大事”。石工20-4团支部马一鸣结合假期观看冬奥赛事的体验,表达了对冬奥志愿者的敬意。

刘维鼓励大家不忘初心,时刻保持青年人的朝气与活力,为梦想持续拼搏。贺垠博立足石油工程专业,分析了行业形势,激励同学们刻苦学习,为祖国的石油行业贡献力量。学院团委书记肖亚楠赞扬了志愿者们的出色工作,鼓励大家继续发扬志愿精神,勇担使命、不懈奋斗。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先锋模范、辐射带动等示范引领作用,学院在本学期制定并启动了“个体1+1”“集体1+1”联系制度。此次活动作为高年级党支部联系低年级集体制度首次落地的活动,实现了以党建带团建、促班建,有效提升了基层组织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