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关于开展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市第十批五星级志愿者认定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志愿者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根据《北京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北京市志愿者服务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以下简称“市志联”)将组织开展北京市第十批五星级志愿者认定工作。按照《北京市第十批五星级志愿者认定工作指引》,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认定条件

1.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诚实守信。

2.长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于2023年12月31日前(含12月31日),在“志愿北京”信息平台上记录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到1500小时。

3.有较高的知名度,事迹感人,群众认可。

4.已认定的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不重复参加。

二、认定程序

1.自主申报:符合认定条件的志愿者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市第十批五星级志愿者候选人推荐表”(附件1),将推荐表提交到所在学院团委及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收集信息:各学院团委、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对申报对象材料进行初步审核,收集符合认定条件的志愿者姓名、身份证号及服装号等信息,于12月28日17:30前将申报人的电子版材料发送至校团委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邮箱cupxqnzyzxh@163.com)。

3.网上申报:由校团委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按照“认定条件”再次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将在“中石大新青年”公众号及团委主页公示拟推荐志愿者名单,公示结束后将在“志愿北京”信息平台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名义进行申报工作,并将相关材料报送至市志联。

4.专家评审:市志联组织专家对推荐的五星级志愿者进行评审,确定拟公布的北京市第十批五星级志愿者名单。

5.媒体公示:市志联在“志愿北京”信息平台向社会公示北京市第十批五星级志愿者名单,接受社会监督。

6.宣传表彰:市志联将根据评审和公示结果确定北京市第十批五星级志愿者人选名单,并在2023年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期间进行表彰,组织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三、工作要求

1.要立足基层组织,集中推荐长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具有较大影响力和示范带动作用的志愿者。

2.严格依据在“志愿北京”信息平台上记录的志愿服务时间为基础,结合认定条件进行推荐。

3.请各推荐单位要严格按照“认定条件”进行初步审核,剔除违规、重复等不应记录的志愿服务时长,并按照规定时间及时完成申报及相关纸质版资料的报送工作,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四、认定工作联系人

徐驰翀 010-89733048,19800307760

李慧琳 15510559500 万昊 15864761252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青年志愿者协会

二〇二三年十二月二十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