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冬奥+“油”】中石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冬奥主题团日活动

为弘扬冬奥精神3月22日,中石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冬奥主题团日活动清华大学辅导员马昕、冬残奥会志愿者谭泽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冬残奥会全体志愿者参加活动。

志愿者分别围绕各自服务岗位的职责及所观所感,分享了冬残奥会志愿服务期间的感动与成长。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20-4团支部志愿者付成功以“我与冬奥”为题,介绍了自己从一名面试选拔阶段退缩自卑的听障学生转变为一名积极奉献的冬残奥会志愿者的心路历程。自动化20-1团支部志愿者董玫君以“千锤百炼,用爱与勇气拥抱高山”为题,分享了中国健儿孙鸿胜和梁子路奋力拼搏、为国争光的感人故事。谭泽州以“小海陀山上飞舞的雪花”为题,分享了反兴奋剂业务领域志愿者团队为圆满完成“拿干净金牌”的任务,从“天未明”到“夜幕降”的工作经历与感受。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赵健崎以“忆百年征程,聚青春力量”为题,带领团员们重温了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引导与会人员将志愿服务精神转化为爱党报国的实际行动,积极弘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主旋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昕以“奋进担当”为题作了分享,表示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上的重大活动,具有宝贵而独特的育人价值志愿者们要做好冬奥精神的“代言人”,用实际行动弘扬冬奥精神,接续砥砺奋斗,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将人生选择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结合起来,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大任,为建团百年和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