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中石大团委赴经济管理学院调研共青团工作

1028日上午,校团委书记周学智带队前往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调研工作,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义清、教师代表沈庆宁、金镭、邓秀焕,校团委贾庆超、吕长宇、辅导员代表纪爽、孙伟宸、马子儒共同参会。

校团委书记周学智表达了此次调研目的是更好地推进校、院联动,共同提升共青团工作成效。首先,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纪爽汇报了2020年团委重点工作,包括基层团组织建设、团员思想引领工作、科技创新和学科竞赛以及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目前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并计划在制度建设、师生联动、资源整合、实践实效提升上推出一系列政策,更好推动共青团工作。校团委书记周学智从拓宽宣传工作渠道、搭建社会实践体系、创建经管特色工作三个方面给与了指导和意见。

调研会针对“挑战杯”赛事进行了专项研讨。周学智介绍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发展历程、校内赛组织和近三年竞赛成绩,表示希望在校内外指导教师团队搭建、重点特色项目打磨、校内赛组织流程优化上能够与经济管理学院达成合力。双方就进一步促进学校创新创业赛事发展,提高学生创新创业综合能力工作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邓秀焕老师提到,可以通过组建指导教师团队分类、分组指导项目的模式提升参赛项目质量和竞争力,沈庆宁提到要重视学校创新创业氛围营造,充分引导学生在创新创业竞赛中发挥特长,金镭提到可以广泛联系校外专家给与项目指导,在重大短板上有所突破,同时学校应出台相应政策,鼓励引导青年教师积极投身进创新创业项目中,做到创新项目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指导全覆盖。贾庆超分析了近几年赛事成绩,梳理了赛事组织流程和成效,表达了希望可以与经济管理学院老师共同推进重大赛事工作的意向。

朱义清感谢校团委一行来院交流,表达了对团委工作的支持。朱义清提到,经济管理学院在全校创新创业工作中具有独特的优势,学院负责运营商务指导中心,拥有专业的教师团队和实验室平台,可以为全校创新创业工作提供支持。此外,他提到,创新创业工作应由教务、学工、团委、学院等多方形成合力,共同在赛事成绩突破、创业氛围营造、学生综合发展上取得重大成绩。

此次调研交流加强了校团委与经济管理学院之间的联系,会议分享了近年来共青团工作的思路、理念和典型经验,为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进一步改革和发展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