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石大信息学院师生参加第81届SEG国际会议及展览会

81届勘探地球物理家学会(Society of Exploration Geophysicists,简称SEG)国际会议及展览会,于918日至23日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举行。中国石油大学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被录用会议论文21篇,参会师生26人,论文录用篇数和与会人数均居国内高校之首。

大会共有六千多人参加,录用论文858篇,分108个专题进行交流。信息学院李向阳教授、刘洋教授分别担任两个分会场的主席并主持会议,孙赞东教授、刘洋教授、曹思远教授、沈金松教授、李景叶副教授、马继涛博士、陈双全博士、刘立峰博士、张峰博士,博士生刘国昌、王华、李凡异、尹志恒,硕士生肖曦、王迪、刘致水等在会议上分别做了口头报告或张贴报告。

孙赞东教授作为组织者主持了两个专题研讨会,博士生王海洋、张远银,硕士生白英哲、肖曦在研讨会上做了报告,研讨会邀请了塔里木油田、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勘探院西北分院、AAPG综合解释委员会、SEG IQ Earth解释委员会等国内外研究机构参与,加强了学校与国内外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

会议期间,信息学院CNPC物探重点实验室、信息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综合研究中心开设了展台,是国内唯一开设展台的高校;由孙赞东教授参与组织的SEG 开发与生产高峰论坛今年在北京成功举办以及孙赞东教授作为SEG东南亚荣誉讲师将于今年进行巡讲作为热点新闻在展厅滚动播放;石大师生参加了SEGSEG中国、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英国地质调查局各向异性研究计划等机构组织的招待会,和与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广泛交流,扩大了学校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会议开始前两天,举行了SEG/Chevron学生领袖论坛(SEG/Chevron Student Leadership Symposium)活动,共有50名来自不同国家、获得SEG全额资助的学生参加,我国有2名学生参加,信息学院研究生李敏代表石大SEG学生分会参加此项活动,另一名为北京大学的学生。论坛期间,举行了strategic problem solvinggroup activityadventure alliance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领导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和创新意识。近三年来,学校每年有一名研究生获得SEG全额资助参加此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