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中石大研支团参加共青团南华县委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及主题团日活动

10月22日下午,共青团南华县委在南华县公务中心召开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支团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image.pngimage.png

座谈会上,志愿者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重要回信》原文,研支团成员邵炜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重要回信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发言。

image.png

邵炜涛表示,初读回信内容,给我很大的触动,阿佤人民昂扬向党,守边护疆的精神让我动容;这些老支书们在村党支部书记的岗位上一干就是二三十年,永远走在基层,永远走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事迹让我震撼;身处祖国美丽边疆、彩云之南的我们能有何感悟,有何作为又让我深思。作为一名老师,我们最重要的本职工作在于教学,上好每一堂课、讲好每一个知识点、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这是我们的共同坚持。我们要像勤劳勇敢的阿佤人民看齐,继续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在学校里积极引领青少年参与青春建功活动,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起民族大团结的意识,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建设美丽家园。

image.png

座谈会后,共青团南华县委开展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南华县县西部计划志愿者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观影后,支教团成员深有感触,连浩丞表示1950年,当这些英勇的战士们正沉浸在新中国成立的喜讯中时,需要再一次踏入硝烟弥漫的战场的消息又一次传入了他们的耳边。这些为我们挡风遮雨的烈士们,在当时,到底是抱着怎样的心情步入异国他乡的呢?我想不明白。但是,任何人都清楚,他们如此奋勇、如此拼命地战斗,是为了什么。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忍受着寒冷,端着步枪,在凛冽的寒风中,甘愿化为冰雕,也丝毫不愿退缩的。这种极其伟大和乐观的精神,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全部来自于烈士们对于新中国的热爱,和对于大家未来的美好生活的憧憬与渴望。我们,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作为研支团成员,同样应该艰苦奋斗,投身于西部教育事业,切实帮助孩子们成长!

孙伟表示电影《长津湖》看得他热泪盈眶。七连的战士们是当年无数年轻志愿军战士的缩影。英雄之所以成英雄不是因为他能力足够强大,而是不论强弱他都愿意承担超出他能力范围内的人民的责任、民族的责任和国家的责任。即使他曾被责任压垮感到退缩怯懦恐惧彷徨,但依然选择挺直了胸膛毅然决然走向了必死的结局。还有最后那些被冻死在埋击作战中的英雄战士们,他们的生命定格在了战争前,但精神却印刻在所有人的心中,很难想象是怎样的毅力让人可以在饥寒交迫的境况下保持不动睁着眼睛坚守到死去,甚至连敌人都生出了沉重的敬意。而这些精神品质也时刻激励着我在工作中时刻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兢兢业业,遇到困难永不退缩,做一根蜡烛,为了学生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