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社会实践

中石大青年学子赴各地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暑假期间,中石大学子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为行动指南,围绕“爱国力行、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创新创业、人民健康、生态环保、志愿公益、石油行业”等八个主题赴各地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校团委结合实际增设了线上实践、个人实践等灵活创新的实践形式,组织各院联合行动、积极立项,以“线上组织、属地实践、远程协同”的形式走进社会、关注国家变化、感悟中国魅力。学校共组建573支实践队伍,参与学生2184人,指导教师579人,实践地域遍布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49个城市。8月初,全校各实践团队以实地了解、在线调研、文献阅读为主要形式对实践地点进行了解,对实践内容进行学习,为下一阶段的深入实践打下坚实基础。各团队实践过程中注重运用新媒体进行宣传,超过100支队伍开设了公众号专栏,并借助校团委、学院微信平台宣传实践故事,展现中石大学子风采、宣扬新时代青年精神。

来自地球科学学院的“圆梦行,南华情”实践团队深入南华县,与中石大扶贫干部朱义清老师交流了解下一步扶贫措施;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探望寻访老战士、老干部及一些扶贫工作者”队伍实地拜访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老兵,倾听老兵戎马一生、热血奋战的故事,学习不畏艰辛、保家卫国的爱国情怀。


(编辑 徐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