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中石大社会实践团队获评2023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优秀团队”

近日,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的2023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评优结果揭晓。中石大石油工程学院“油Young青年”推普实践团队获评“优秀团队”,受到教育部和团中央来信表扬。

2023年7月,实践团深入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训口村,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调研和推广普及工作,这是团队第三年赴训口村进行社会实践。团队深入了解该地区普通话普及程度,因地制宜组织推普活动;围绕红色文化、石油精神等内容,开展绕口令比赛、经典书籍朗诵、推普主题绘画等活动,激发中小学生学习语言的兴趣。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语言文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联合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同开展2023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全国1056所高校的4123支团队报名,1176支推普服务队入选,最终遴选出240支优秀团队。

(编辑  苏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