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书画摄影作品比赛的通知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讴歌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赞颂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展示学校文化底蕴和师生精神风貌,营造高雅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现组织开展师生书画摄影比赛。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二、征集对象

全体师生、教职员工

三、作品形式

   书法(软笔、硬笔)、绘画、摄影

四、作品要求

(一)书画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积极向上,应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展现祖国大好河山等,鼓励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尤其是展现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展成就。

2)硬笔作品内容不少于100字;软笔(毛笔)作品内容不少于10字。作品书写为草书、篆书的须另附释文,字体不可简繁混用。软笔书法及绘画作品须有落款钤印。

3)参赛人员需自备书写工具、硬笔书法专用纸和毛笔宣纸(避免使用A4等空白纸),需另页附姓名、学院、学(工)号、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

4)作品请勿装裱,上交之后不再退回。

(二)摄影作品要求

1)作品创作年限为2012年至2022年。投稿作品彩色、黑白均可,每人可投单幅或组照作品,一组组照为1件,每组组照限4至8幅。

2)作品电子文件要求为JPG格式,分辨率长边不小于2000像素,文件分辨率为300dpi,文件不小于5M。

3)作品图片上不得添加任何文字、水印和边框,不得装裱设计。

4)作品可以剪裁构图,适当调适影调,但不作画面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等技术处理,允许同一场景分多幅拍摄后不改变任何元素方式拼接图片,应保持现场客观真实性,请勿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

5)每幅(组)参赛作品的文件命名格式为“学院+作品名称+作者姓名+拍摄时间+拍摄地点+联系电话”(例如:“石油工程学院+大爱无疆+李某某+ 2021年5月+福建泰宁+18888888888.jpg”),组照作品应在作品名称后加序号。标注不清或无标注作品将不予参评

6投稿人须对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其所投送作品不侵犯他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及其他合法权益,否则由投稿者承担相应责任。

五、评选表彰

活动将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提交的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分设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将适时进行线上线下展览。

六、报送方式

书画作品请于2022年9月27日前将作品原件提交至党委宣传部 (主楼A1104)联系人:李昕阳   丁远朋  89733269。

摄影作品请于2022年9月27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yywzcup@163.com. 联系人:魏志博  苏汝婷  89731981。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

2022年9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