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举办思想政治工作论坛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质量、上水平,着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推进改革创新,6月19日至21日,中国石油大学举办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构建与质量提升”为主题的思想政治工作论坛。6月20日上午,主论坛在翠宫报告厅举办,在校的校领导、全体二级干部,思政工作队伍、关工委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主论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主持论坛。

 

 

 

党委书记山红红致辞。她指出,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把打造一流的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重要保证。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工作体系、育人格局呈现了新面貌。当前,全校上下推进思政工作的心更齐了、基础更实了、内生动力更强了、信心更足了,步子迈得更大也更稳了。

她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没有终点,只有一个接一个的新起点。2019年,我们要聚焦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的基本建设,结合学校传统工作优势,在全面推进“十大育人”体系质量提升工程的同时,着力实施课程育人工程,助力学生拔节孕穗;着力实施实践育人工程,引导学生增强实践能力、提升综合素质、树立家国情怀;着力实施文化育人工程,增强学生文化自信;着力实施网络育人工程,守护好网络精神家园。

 

 

 

在主旨报告环节,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冯培作了题为“基于移动互联网四个特征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设计”的报告,指出互联网突破了课堂、高校、求知的传统边界,对学生的影响越来越大,要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他提出,基于移动互联网“用户为本”“内容为王”“共享为基”“创新为要”的特征,思想政治教育需要“精准滴灌”“精心考量”“精诚合作”“精彩纷呈”的工作设计。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于成文,介绍了北科大通过突出共识、融入、协同、评价等“四个攻坚”,突出科教协同、管服结合、以文化人、实践立行、关爱学子等“五类计划”,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做法和经验。

 

 

韩尚峰在主持中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以来,学校每年都召开一次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的重要会议,今年举办高规格、大范围的思政工作论坛,体现了学校党委抓思想政治工作一以贯之的决心和力度。希望大家珍惜学习交流的机会,在论坛中认真聆听专家的报告,充分交流、互相碰撞、相互启发、深入思考,给学校思政工作号准脉、开好方,逐步消除工作中的盲区、断点,破解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共同推动学校思政工作提质量、上水平。

本次论坛还设置了青年教师“三全育人”工作、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等三个专题论坛。

 

 

 

石大举办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论坛:

http://www.cup.edu.cn/news/zhxw/179202.htm

石大举办青年教师“三全育人”思想政治工作论坛

http://www.cup.edu.cn/news/zhxw/179305.htm

石大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题论坛:

http://www.cup.edu.cn/news/zhxw/179392.ht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