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实验室安全 >

信息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19-08-29

  8月28日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及学院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于迎辉主持。

 

  典礼上,教师代表、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他们以三种身份、从三个角度分享自己的心得与感悟,表达对新同学的欢迎和祝福。电子信息工程系副主任朱明达副教授代表教师发言,他代表学院全体老师做出一份保证:将认真履行教师的职责,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用教师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同时也对新同学提出一份期望:新同学要保持良好的学习劲头,抓住信息技术蓬勃发展的机遇,努力学习,做国家的栋梁之才。计算机专业2016级学生、院学生会主席赵健崎同学代表老生发言,他结合自身在校学习的经历,希望新生要将在保证学习的基础上,通过加入社团、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来锻炼充实自己。计算机专业2019级新生王天阳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表示将在大学期间要共同营造团结友爱的氛围,持之以恒,勤学善问,提高实践能力,树立规范意识,为梦想拼搏。

 

  最后,刘伟峰院长为开学典礼致辞。刘院长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对2019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新同学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要树立“精忠报国”的远大抱负,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学习和科研之中,时时刻刻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二是要将“创新”二字时刻铭记于心。希望2019级新同学要成为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和过硬的科学素养的创新型人才,将创新当成为一种习惯后,就会在同龄人中领跑。三是要做新一代的“学习者”。希望同学们抽出更多的时间独立思考、动起手来,在各种现代学习工具的帮助下,从理论与实践两方面中提高自己。

 

  典礼结束后,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上,徐宝昌副院长从学院专业、日常管理、学籍管理、培养方案进行入学教育。他重点强调了学生务必要遵守学术道德,严禁出现抄袭和剽窃等违反学术规范的行为。另外,他对如何去开展科学研究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吴卫江副院长向本科新生同学介绍了转专业、培养计划等政策,并针对课程设置、教学管理等问题为新生答疑解惑。

  于迎辉副书记介绍了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应该注意的问题,重点解读了学校的违纪处理办法,同时就当代大学生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进行了讲解分析。

 

  保卫处吴鹏老师通过大量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防校园诈骗、校园传销、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等内容,希望新生在学习和生活中能够提高警惕,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在校期间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最后,随着《我为祖国献石油》歌声的响起,本次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