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副教授 >

曹旭东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18-04-16

 
 

  曹旭东,男,辽宁黑山县人,1968年11月,副教授,中国石油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导师、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学科导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导师,中国计算机自动测量与控制技术协会会员。

  2004年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作,主要承担了“单片机原理及应用”、“EDA系统综合设计”、“DSP芯片原理及应用(双语)”等本科及研究生教学任务。

  主要从事DSP、FPGA、ARM等嵌入式微处理器系统设计、物联网云服务平台架构设计,石油测井仪器微弱信号采集及井下通信技术研究与实现。

  完成了国家重大专项、中国石油集团公司以及油田企业的纵横向项目20多项。主要科研项目:

  智能监测、物联网、云平台类项目:基于IPv6的自动化前端设备在高寒地区应用的研究(国家发改委项目);警用摩托车智能监测系统;智能燃气管网监测系统设计;

  石油测井仪器研制开发项目:过套管电阻率测井仪系统设计及数据校正解释软件研发;双三维地球物理模型定位采集系统设计(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井地电位成像系统研制;

  地震物理模拟方法研究项目:多波地震勘探及裂缝储层预测技术、地震物理模型可控震源研制、物探新方法新技术研究。

  发表论文四十余篇, 编写《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和《DSP芯片原理及应用系统设计》教材2部。

  获得中国石油大学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次,二等奖多次。指导大学生获北京市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北京市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近两年主要论文:

  1.Caoxudong.A DC Control Strategy For Active Power Filter. TOEELJ, Aug1,2016:166-180 (EI :2017063335403)

  2.Caoxudong.Fault Diagnosis In medium Voltage Drive Based on Combination of Wavelet Transform And Support Vector Machine. Telkomnika, Dec,2016:1284-1291. (EI : 20170803381824)

  3.曹旭东,李支园.单元串联变频器IGBT故障诊断方法.电机与控制学报[J],2016:Vol.20 No.12. (EI: 20170203225303)

  4.曹旭东,薛大欢.基于TD-LTE的智慧油田测控系统的研究与实现[J].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2016.24(5).

  5.曹旭东,李俊杰.嵌入式应用系统中高速PCB设计技术的研究及实现[J].计算机测量与控制,2016.24(6).

  6.曹旭东,李俊杰.HDMI高清音视频系统的高速PCB的研究及实现[J].电视技术,2016,40(12):34-39.

  7.曹旭东,孙云龙.基于ARM11的高速PCB设计技术的研究及实现[J].应用科技,2016,43(1).

  8.曹旭东,柴琦.P2P流量监测系统的设计[J].电子设计工程,2016,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