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完成2021年教职工消费扶贫工作

作者: 张丽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22-01-04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决策部署,强化消费帮扶带动作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根据学校2021年消费帮扶工作的工作部署,信息科学工程学院党委积极动员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消费帮扶工作,全院68名教职工共认购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肉类产品总额六万余元,充分彰显了信息学院教职工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学院党委对此次消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党委会研究制定教职工“消费扶贫”认购工作方案,方案按照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带头、认购自愿的原则,制定了五档建议认购标准。方案下发后,广大教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加认购,大部分教职工实际购买量都比建议标准要多,仅用一个下午就完成了认购信息的统计。

12月29日上午,南华县的肉品到达学校,为方便老师教职工领取,减少现场等待时间,院办人员冒着严寒,提前到达现场,把每位教师的扶贫物资用包装袋单独包装,袋子上用记号笔标注姓名,并打印了标有姓名、物资种类及数量的“发放条”以备老师们核对。开始领取后,分发现场顺利有序,不到一个小时,一百多箱物资就被已领取完毕。

教职工们纷纷表示,消费扶贫是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和重要手段,是助力打赢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能够为南华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尽一份力,感到十分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