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研”团风采(三) | 智能测控技术科研团队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21-10-24

编者按:近几年来,中石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十分重视科研团队建设,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科研团队,为深入推进科研团队的集体建设、经验交流和典型宣传,充分展现优秀科研团队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启迪更多信息学子投身科研,报效祖国。

值2021年尊师爱生活动月之际,特推出“研”团风采专栏。



智能测控技术科研团队


导师团队:朱明达

其他成员:刘晓欣、孙志昊、薛济擎、周高苑、刘子晨、付思哲、刘艳东、刘学聪、朱青青、冯雪、孟泓辰、宋家彤、付成松、毕建华、辛鹏、李瑞、吴志伟、孙书京、熊起、王新鑫、常嘉颖、徐玉栋、朱英聪


2021届毕业生纪念合影

拍摄时间:2021年6月

拍摄地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智能测控技术科研团队现有硕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23人。导学团队负责人朱明达副教授是数字电路设计领域知名专家。通信工程是电子科学技术和信息技术相结合,构建现代信息社会的工程领域,利用相应技术解决电子元器件、集成电路、电子控制、仪器仪表、计算机设计与制造、电子与通信工程相关的技术问题,研究电子信息检测、传输交换、处理和显示的理论和技术。多年来,团队成员积极投身数字电子系统设计、信号与信息处理领域重点课题研究,为电子技术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不忘跟党初心,牢记强国使命是团队前进道路上的鲜明旗帜。团队学生中现有党员13人,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10人,入党申请率达100%。团队定期组织思想政治学习,成员积极参与支部共建及各类思政教育活动。

本着“科学、严谨、求真、务实”的原则,团队成员潜心科学研究,不断突破创新,取得了丰富的学术成果。团队目前已主持完成国家自然基金课题1项,发表高水平论文6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授权软件著作权2项,还与中石油、中石化、国家电网、航天科技集团等企业单位展开校企研究合作。刘学聪获评王涛英才奖学金,陈晨、刘晓欣同学获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周高苑获评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吴健伟获评研究生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等。


参加中国高校电子信息学院院长(系主任)年会

时间:2020年

地点:绍兴


导师在躬身实践中言传身教,与学生互动交流,凝聚团队归属感。团队每学期都组织一系列团建活动,促进成员之间的交流合作,形成了融洽团结、积极向上的集体氛围,真正让学生感受到“思想上有引导,学习上有辅导,生活上有指导,心理上有疏导”。


实践操作

时间:2021年10月

地点:主楼B座


学术探讨

时间:2021年10月

地点:主楼B座


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1年10月

地点:主楼B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