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教师获批5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作者: 师光洁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22-01-07

2021年,信息学院教师共获批5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其中师资培训类项目1项,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3项,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1项。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而开展的项目。2014年起,教育部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每年参与的企业和资助经费数量逐步增长。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高校与企业实现了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目前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已被纳入新一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与企业的产学深化合作,持续强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平台构建,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下一步学院将以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力争培养出更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