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与经管学院召开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经验交流会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22-01-14

1月13日,中石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在主楼B1421会议室召开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经验交流会。来自两个学院的13名教师参加会议。信息学院副院长吴卫江主持会议。

吴卫江介绍了信息学院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基本情况,随后参会教师依次分享了自己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经验。

计算机系吴双元介绍了《算法分析与设计》课程的课程安排和作业方式;计算机系范江波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资源建设、课程思政和考核方式等方面分享了《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课程混合式教学的改革与探索;软件系张丽英详细介绍了《Python》课程混合教学过程中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效果评价方式。

经管学院许文静教授介绍了会计系存在的教学痛点和传统教学模式在专业建设和课程质量方面难以提升教学水平的现状,并分享了经管学院在录制慕课的相关成果和经验。

最后,信息学院教学专家组组长姜珊表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需要教师和学生在教学过程中有更多的投入,应鼓励教师积极尝试、创新教学方式,完善以成果和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

本次研讨会加强了信息学院与经管学院的交流,为两院教师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提供了思路、方法和途径,有助于学院进一步推进教学创新和一流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