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信息学院举办“习百年奋斗,承青春梦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团联合主题活动

作者: 于博洋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22-01-02

12月28日下午,信息学院开展“习百年奋斗,承青春梦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团联合主题活动。信息学院超级计算方向师生混编党支部、信息研21-1团支部、计算机21-1团支部、计算机21-2团支部、计算机21-3团支部等党团支部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由辅导员于博洋主持,活动分别以“听、说、讲、绘”四种形式展开,从基础、内涵、精神、理念全方位,让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动”。

“知·竞答”--全会内容知识竞答

活动通过QQ群开展知识竞答,问题涉及全会基础内容、全会热点话题等,在抢答过程中,让同学加深对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内容的了解。

“融·配音”--党史阶段影视配音

活动选取四个极具时代特色的影视片段(《建党伟业》、《功勋》、《你好李焕英》、《我和我的家乡》)),对应党史的四个阶段,通过影视剧的配音,让同学身临其境感受我党不屈的奋斗史,培养青年人之骨气。

“心·绘画”--全会内容画作呈现

活动以党领导人民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建设等十三个方面取得的成就,进行命题绘画。将取得的成就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讲·初心”--入党初心分享交流

为传承红色基因,根植红色记忆,组织开展 “入党初心的分享交流”。信息研21-1团支部高涵表示“起初担任班长是想要更好的为同学服务,所以选择了入党,随着党龄的不断增加,为同学们做的事情越来越多,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入党初心”。计算机21-2团支部颜振辉(组织委员)讲述自己最初对入党初心和党是什么的困惑。后来通过与导员沟通,知道了答案:‘党员就是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时刻冲锋在前的一群人’,听过学长的讲述,更加坚定了想要入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