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举办人文素质专题讲座

作者: 向丁拂晓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21-12-30

为增强学生人文素养,营造良好传统文化氛围,12月21日,我院邀请到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人文学院副教授艾丽辉老师,为学子开展了一场中国古典小说专题讲座。

艾丽辉老师介绍了中国古典小说的起源、发展以及广为人知的经典小说背后的冷知识,引导同学说阅读古典小说,从古典著作中汲取养分,增长见识,提高全面看待问题的意识和能力。

艾丽辉,女,1970年生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人文学院副教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古典文学专业。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多篇,包括《中国古代通俗小说的滥觞:唐代敦煌话本》、《以“林译小说”为中心论林纾在文学转型时期的两难抉择》、《母爱的异化-红楼梦中四位典型母亲形象分析》等。出版专著包括《明清家庭小说研究》和《中国古典诗词阅读和写作》。2008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国学经典文化的讲授和传播;2013年以来,被北京市政管委聘为校外专家,并负责编写教材《城市管理工作者的国学素养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