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22-01-04

为弘扬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的就业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021年12月25日晚,我院举办了“扎根一线工作的自动化人”专题就业指导讲座,讲座邀请2021届优秀毕业生马宏强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团委书记代莉莎主持会议,2018级和2019级自动化专业8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马宏强围绕专业就业前景、工作内容以及工作中常用专业知识等三个方面展开。他提到,当今社会处于高速发展时期,自动化行业未来将朝着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方向发展,信息化同时要求自动化技术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与机遇下,他鼓励同学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充实自我,将青春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将汗水挥洒在热爱的事业中。

讲座结束后,马宏强针对同学们的困惑进行了耐心解答,参与讲座的同学陈杨表示:此次讲座的开展非常具有实效性和指导性,为专业学习及工作岗位选择提供了切实具体的帮助。

嘉宾介绍:马宏强,我院2021届自动化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成绩优异,乐于奉献,现为兰州市兰石研究院研究员,致力于用所需知识,实现报国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