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连续举办两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会

作者: 赵津艺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24-03-01

为扎实推进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组织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申报质量,2月7日和2月28日,学院接连组织召开2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会。五位获批2023年度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学院教师受邀作了国基申报经验分享,学院40余人次教师参与交流,副院长高小永主持会议。

会上,五位教师从项目选题、创新点提炼、评审考量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申报基金的经历和感悟,并就申报书撰写中遇到的问题和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计算机系刘伟峰教授建议大家要紧扣关键问题,深耕研究领域,选题要有价值。自动化系徐宝昌副教授勉励大家要打好基础,积累经验,注重学科交叉,解决实际问题。电子系吉莉副教授介绍了申请书整体和分项的要点及注意事项。智能中心姜洁副教授和电子系刘涛老师分享了青年基金的申报经验。

高小永对五位老师的分享和指导表示感谢,动员学院教师要自我加压,凝练问题,勇于创新,认真打磨,力争在2024年度国自然基金申报和获批数量和质量上实现新突破。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组织工作,统一部署、强化组织,不断提高基金项目的申报数量和质量。五年来,学院教师共获批1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并首次获批信息学部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对提升学院科研能力水平提供了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