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石大学子在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获佳绩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22-01-04

12月11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在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举行,此次大赛吸引了400多所高校的一万余名选手报名参赛,1000多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组成的2支参赛队在“全地形小车设计制作竞赛”项目中获得国家级三等奖1项,北京市区域赛三等奖1项,这是我校学子在该项赛事首次获奖,指导教师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许亚岚。

本次大赛设3大类13个比赛项目,涉及轮式机器人、人形机器人、群体协作机器人等多种形态与应用领域的机器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从6月初开始组织学生培训,经过遴选组成两支参赛队。指导教师和参赛同学克服困难,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及暑假时间学习机器人、人工智能及比赛相关知识,积极备战,努力钻研技术难题。在8月份的省级选拔赛中,由陈晓政、吴芃鲯、林泓宇、李英涛、胡洪韬组成的队伍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在决赛中,经过激烈的线上比拼,最终斩获全国三等奖。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已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致力于推动广大学生参与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创新实践,是国内首个提出在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将关键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有机结合的比赛,现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专业水平最高的机器人赛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