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外国语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讲座暨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114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外国语学院通过线上学习形式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讲座暨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正礼教授应邀作题为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春阳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师生党员近100人参加本次学习。

高正礼教授全面分析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历史阶段党的发展与建设情况,全面回顾党领导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并结合百年党史学习提出若干感悟和启示。最后高教授号召全体同志在走向复兴的道路上,要自觉学习和善于运用党史,胸怀天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

讲座结束后,刘春阳副书记对高教授报告做了总结,认为高教授的辅导,系统全面,用鲜活的史实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和人民的选择。希望外院师生要以此次专题辅导学习为契机,掀起党史学习新热潮,并将学习体现在工作上,付诸在行动上。作为教育工作者,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