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进展

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页岩气调查室主任包书景来我院作报告


2015526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页岩气调查室主任包书景应邀来我院作题为《中国页岩气勘察开发进展与认识》报告,我院钮凤林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包书景主任自19857月至200512月,在河南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从事油气资源评价工作;20061月至201212月,在中国石化勘探开发研究院从事页岩油气、油页岩、油砂资源评价工作;20131月至今,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从事页岩气资源调查及评价工作。

包书景教授的研究涉及南襄、焉耆、塔里木、三塘湖和南华北等盆地的油气资源评价、碎屑岩成岩作用及储层评价、中国石化页岩油气、油页岩、油砂等非常规资源的潜力分析及选区评价和全国页岩气资源潜力评价及勘查开发示范工作。主持和参加完成科研项目30余项,获中国石化前瞻性基础研究一等奖1次,中国石化科技进步二等奖2次、三等奖1次。在国际及全国学术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30余篇、主题发言50余次、合作专著1部。代表中国石化在中美第十届油气论坛上做《中国南方页岩气成藏条件及勘探前景》大会报告。

包书景教授是国家发改委《国家综合评标专家库》首批专家,国土资源部油气储量评审专家、页岩气资源勘查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中国地质学会非常规油气地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源纳米三维成像站专家,中国非常规油气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页岩气首席科学专